ID492847656

中二的中,是中年的中。

可是你看…… 说说想法吧。

对方可能是两个直男啊,所有二次创作有可能都是活在梦里嘛。ooc难道不是系统自带且不能卸载的风险吗……
ooc这个真的,日常啊。
情趣跟原则大概对口味偏重且杂来说真的是交错重叠、一线之间的事情。
趟雷区而不死,炸碎而秒秒钟复活真的是好技能。

说到犯罪描写。
犯罪对于群体来说是恶劣与恐怖的。描写犯罪也是危险而可能影响颇糟的。但文学本身不应该有政治正确。
犯罪的情节,强暴的情节,或者模糊一点说到施受虐的情节,一旦真正为情节所需要,而不是为了出现而出现的话,那它就是浑然一体的作品一部分。并不需要被社会合理化,就好像施虐受虐情节背后的情绪同样触动人心一样,犯罪的剧情设计如果是创作的情绪的需要,就没有被质疑的道理。并不是说情节本身符合社会的道德规范或者人伦纲常,但是合情就是它的存在价值,合理是所谓合故事的理。

文学本身恐怕是存活于社会背景之中但凌驾于法理人伦之上的。(手动加粗。)
政治正确之于写作,是一种选择,但不应该是一种限制。写作者拥有超越政治正确需要的勇气和视野,他可以不使用这样的视角,但掌握这样的才能是值得仰视的。

别人一两句话能讲清楚的事情,我要说这么多才能自己对自己交待出来还真是比照出自己的笨。写这么密密麻麻一大段估计是真不会有人看了。

最近忽然发现很喜欢的一篇有sm情节的同人文被作者删掉了。也不知道其中是有什么样的缘由或者更完没有。(应该是没有。)
总之有点难过。我那么长的同人阅读历程中第一次感到作为读者而受到打击。……明明很期待后续的。真的,难过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