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2847656

中二的中,是中年的中。

严肃和不严肃的文学。

在讨论交通规则的时候,不论是火三轮、自行车还是超跑,都应当包括在内。当然各自规则确实不应该完全相同。
严肃文学之所以跟通俗文学区分开不是题材的问题,而且讨论故事的方法的区别吧。
不管严不严肃,所写的对象也避不开人情或者一地鸡毛。
一些严肃文学可以被看做是伟大的作品,但两个男人(或者女人或者阿猫阿狗)谈恋爱也未必不是好故事。
通俗文学只是更加世俗化(?),这个世界上本身就是烟尘飞舞,既然存在只要作者认同就没什么不能写的。至于读者要不要认同作者的世界观,那需要他自己判断。
好比说了,我喜欢的画家画了字面意义上的一坨屎,如果那个屎符合我的审美观,我也鼓掌,出周边我也买。但不代表我会回身去厕所拉点什么涂在自己的墙上。

当然我所维护的只是好看的动人的故事。
虽然我对人的外貌没什么审美,某种程度上和颜狗是一样的。

评论